2010-04-28

看起來,民眾喜歡聽謊話

在這次走山意外當中,實在是感觸良多!從一開始,毛部長對媒體說最壞打算是冰櫃準備好了。家屬就覺得是在觸他們親屬的霉頭,媒體還用『這是什麼屁話』來形容。其實親屬心裡要存著怎樣的僥倖,我個人是覺得事關至親、無可厚非,但是…媒體不需要玩這種傳話改字的遊戲吧?!況且,在發現遺體之後,家屬發現沒有冰櫃,是不是又有一篇文章好大作特作呢?!



再從這點來看,如果一開始就如同余理事長烈所言,馬上動用推土機大推特推,當推出了一堆殘骸(20萬噸土石加上當時車速,車子還能保持完整嗎?!這事情當時應該也沒人敢冒大不諱地去跟家屬說),請問到時候要怎樣交待?!說好好的人在裡面都被推死了,萬一家屬還糾眾下跪阻攔,余理事長要不要負責?!感覺上他跟我一樣,只是出來說閒話的,一點屁責任都不需要負,這種人,專業良知真不知道在哪裡!?難道真如同網站mobile01上有人所說的,這種技師公會理事長的專長就是喝酒跟LDS嗎?!

而現場的人跟許多技術官員乃至於警察,我相信他們都知道情況很不樂觀,但是在長久的習慣促使之下,一群人就迎合著政治人物跟家屬,大家在哪裡以很沒有效率的方式來趕工,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滿足家屬跟上級的需要,製造仍有可能救出活人的假象!我是不太能理解,有必要這樣嗎?!我是可以理解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但是長官真的沒有肩膀到告知民眾實情,而要這樣等到弄出一大堆殘骸,才能夠大開大闔地去清理?!這樣不是平白浪費了許多用路人的時間啊!

整個社會當然各自有立場,而也一定有矛盾衝突,政府就是要有效率地為大多數人提供合理的服務。但是不應該為了怕得罪少數人,而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來彌補,那早晚還是要露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