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當老師抓狂時…

最近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某台北市明星國小(國語實小是明星國小?!我真的不知道)裡面發生某老師掌摑學生的事情。看到後續報導,我個人是有點想法…



老師看到兩位小朋友互摸生殖器,就氣得打他九個巴掌,導致臉頰瘀青,我是很想請這位老師說明一下,原因為何?!氣憤?!那不好意思,這樣的人不適合當老師!不過看起來,這些家長是很支持這種可能會再繼續暴走的老師繼續擔任其子女的導師,似乎一切都是這老師只要看到特定小孩才會暴走?!如果真的這小孩這麼壞,沒事就打同學,甚至跟同學相互摸生殖器,請問導師有跟家長溝通嗎?!有寫在聯絡簿上嗎?!如果一位任職15年以上的老師不會這樣作,那我只能說他百分之百失職!因為這小孩已經二年級,一般而言,一二年級都是同一位導師,那家長還不知道,這…不知道真正問題出現在哪一邊,但也看不到媒體去探討這一塊,反而是很有興趣地報導記者會,反正這樣比較有衝突跟爆點,比較有上新聞的價值,是吧?!

其次,某位支持老師的家長說了一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其實這句話也正好可以送給她所支持的老師,因為無論如何,他沒有對得起薪水,失手打傷了小孩(請注意,不是打而已,是打傷了!),這樣其實我不認為該讓這位老師回任,而是該直接就他停職停薪,接受醫生治療,直到醫生開出證明,認為適合回職(坦白說,我個人的認知,年過40沒結婚,也很不適合當老師啦!)還是去職,再做打算。而這小孩,坦白說如果真的如此頑劣不堪,是否也該由這學校來負責處理?!而不是丟給別的學校去倒楣吧?!當然,如果老師在聯絡簿上一句都沒提過該生在校表現,那…家長現在也知道了,日後是否也該主動負起責任呢?!

其實今天老師找家長當靠山,跟家長找民代來撐腰,都是很不好的表現!兩邊都只出於要爭贏的思維,而沒有自我檢討。老師會暴走,還支持留任,這些家長坦白說也很失格!家長在過去一年多都不知道自己兒子沒事喜歡打同學、還跟同學一起摸生殖器,你平常幹啥去了?!(老師不通知,但好像也沒接到同學家長抗議,問題嚴重不嚴重,似乎尚有爭議),但是現在,兩邊似乎就變成一種只要輸贏、沒有是非跟自省的局面,一旁面無表情的校長,似乎也是一種很值得觀察的心態…

1)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110501x112010040100091,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