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何曾真正尊重過殘疾人?!

香港阿一鮑魚公主公司總經理劉哲宇日前表示,是看廣告才子范可欽「殘障、坐輪椅」才願意與他合作,這番言論引起也是身障者的國民黨立委徐中雄不滿,今(21)日下午呼籲劉哲宇在兩天內道歉,否則就會呼籲民眾拒吃阿一鮑魚。



其實,我覺得徐立委不用這麼生氣,人家的口舌之爭,你如果真的要告,應該是去鼓勵范才子告人家,你去抵制這產品,坦白說,大多數支持你的人大概本來都吃不起這玩意!而吃得起的人一點也不在意你,有意義嗎?!還是做事只要求個爽就好呢?!如果這樣就可以讓阿一鮑魚消失,那我絕對支持你啦!

其實這件事情,感覺上在香港那邊的授權也很混亂!兩造說詞,就讓他們在法院上去解決就好了!如果范才子覺得人家污衊他,大可以再加上一條訴訟,而不需要立委跳出來說三道四吧?!這種有錢人的食品,其實真的不需要立委來關心啦!而且徐委員,你自己說:「天下何處無鮑魚,何必一定要吃阿一的」,想來您也很喜歡吃高檔鮑魚啊~

其實徐立委如果真的關心殘疾人,多爭取一些經費,提供專用車輛、普及設施,我想這樣大家會更感謝你一點!至於鮑魚,就讓那些人自己咬來咬去就好了啦!

PS:我在這裡用大陸比較常用的殘疾人來稱呼台灣慣用的殘障人士,是因為我覺得那是一種疾病或者功能不全,而不要說是一種障礙。

1) http://www.nownews.com/2010/04/21/91-259452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