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如果不簽ECFA,下一代就會有工作?

最近看到民進黨跟一些產業工會合作,針對ECFA,提出很多說法,其中有一點就是如果簽署ECFA之後,台灣就會有幾十萬不等的人失業。所以簽署ECFA真是一個喪權辱國的行為。我現在姑且不論ECFA內容到底為何,毛巾這些弱勢產業養了多少人等等。但是我想問,如果簽了ECFA就會如此,那不簽ECFA會有多少人失業,不知道這些人有沒有順便提出一份對比表格呢?如果沒有,那…你們不也跟國民黨一樣,都挑對自己有利的話來說?

曾幾何時,愈來愈多人都選擇不說謊話,但是…也沒有說事實!現在很多政客的說法裡面都是挑對自己有利的話說,只要對自己不利的,縱使不說謊,但也幾乎選擇不說。這樣是真的對這塊土地上的人好嗎?ECFA實際上會有多少產業受衝擊,到現在為止,我個人覺得贊成反對兩方,都沒有說出整體的真相!而都是站在自己的政治利益上,來誘導民眾接受自己的說法,坦白說,兩邊都是一整本混帳!

其實,依照政府的瞭解,陸資最有興趣的的是包括一類電信、半導體、面板及營造業等,這些的從業人員會比綠營提出的從業人數要少嗎?我想也不盡然!而且依照半導體跟面板這號稱台灣的兩兆雙星,有產業能夠取代嗎?其實,藍綠兩邊有真正站在永續經營這個觀點上來看待產業嗎?就我個人感覺,都沒有!他們只是想拉選票,千萬個政策,都比不上他們的選票跟自己的職位要緊,這才是真正的真相!如果,不簽ECFA,下一代就保證有工作嗎?我想,大家還是好好想想看!至於簽了,也會保證有嗎?那…我們只是該選一條傷害比較小的路吧…

1)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014345/IssueID/20091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