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太陽能撈錢術是公開的賄選行為

最近看到彰化縣縣長得意洋洋地在臉書上揭露自己的政績,就是找了承包商,把縣內200所學校的屋頂裝上了太陽能板,然後透過台電回饋金來賺一筆經費,美其名說是回饋給彰化縣的學校,這樣就可以多一筆教育經費。不過我卻覺得這是大吃台電消費者的豆腐呢!



怎麼說呢?依照台電收購太陽能發電的價格,大概是介於4.7~6.67元左右。至於台電的電價,最貴的夏天營業用也才2.53元起跳,至於用電大戶最貴是6.13~6.15元,這種還要是每月用電1501度以上才會碰到的費率。所以看看這樣的價差,這些裝設太陽能、把電賣給台電的,大概都是從中賺走了1元多的價差,甚至更多!

而且這些人美其名說我綠能發電,但卻是發電賣給台電,再向台電買便宜的電力來用,並非先用太陽能發的電來滿足自己使用的量後,才把多餘的賣給台電,這樣賺得會更多!所以我才會把這種行為稱之為太陽能撈錢術!其實壓根沒有所謂的綠能或者永續的概念,而是一種昧著良心大賺黑心錢的敗類行為!

而且現在還沒到所謂的更換高峰,預估是2030年會出現,雖然說政府表示國內有處理光電廢棄物達7.5萬噸的能量,但這些數量是要跟面板廠、LED廠等等來共用。再看看前不久台積電找的所謂合法處理商到處亂丟廢棄物,難道大家不認為2030年時也會出現類似情況嘛?到時候這些人會負責處理嘛?我相信是不會的!特別是這些把騙局當政績的政客更不會在乎,搞不好還會跳出來指責這些行為來博取選票呢!

所以,我個人覺得如果要補助太陽能賣電,那就先把它從台電電網踢出去,至少讓他自給自足後,再來賣電,省得變成一個蹭錢的敗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