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

國安問題有啥了不起?

最近kp說年過三十的未婚男女都算是國安問題,一時之間,DPP幾位大咖立馬中箭,但她們真的該被算是國安問題嘛?而又為何會有愈來愈多人晚婚呢?其實跟大環境的關係中,我個人認為不是經濟不好造成(我的上一輩年輕時經濟更不好,也是卯起來想娶老婆啊),而是個人意識的無限擴張所致。



其實最近你只要仔細觀察一下,許多人到餐廳,自己身上的包包不會放在地上,而是要另外佔一個座位。為何?無非就是自私跟下意識自我擴張而已。過去我接受的教育,包包要放地上,雖然會髒,但是包包定期要清洗的,不應該多去佔人家的座位。但是現在年輕人倍受呵護地成長,萬事以我為主。男女交往,看得出來好得蜜裡調油,不好就分、更甚者弄死妳,也是大有人在。加上愛享受,自然而然地就更容易晚婚,所以這哪裡是啥國安問題呢?無非就是大家都希望讓自己過得更好啊!

而且要說經濟不好,二次大戰結束,物質條件更糟糕吧!?嬰兒潮也是挑這時候爆發,該怎麼解釋呢?那時候的人單純、學歷普遍不高,所以比較沿循動物本能。現在民智遠高昔日,大家都更懂得幫自己打算。社會、家長能影響的程度也就愈來愈少,晚婚也自然而然地就更多,君不見電視天天報導,讓自己活得更好?結婚哪會活得更好呢?你得多幫人付出,不願犧牲,然後就選擇不婚或者晚婚囉。

至於國安問題,國家會不會亡,我還沒聽過主要原因是因為人民晚婚。真要牽扯,也該是不婚才有影響。而且國安問題有啥呢?國亡了,無非再找一個就好,怕啥呢?家破了比較麻煩!至於不成家,那連破也沒得破,怕根毛呢!?而且一堆精神病本來就不建議結婚生後代,其實不婚也不盡然完全都是壞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