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專家到底有多少斤兩?

最近因為KP收禮信口開河,所以又開始有一堆後續報導。但是當我看到有所謂英國專家說送書最不容易失禮,但真的是如此嗎?許多媒體報導裡面所謂的專家,特別是不具名的那些人,到底有多少斤兩呢?



其實我一直覺得許多報導裡面,時不時出現的不具名專家,其實就是為文者的分身。就像許多漫畫裡面會有作者出現一樣,只是不想用自己原本的身份,就寫成是所謂的專家,這樣看起來貌似公允又有專業,但真的嗎?個人覺得還是要看所傳達的訊息內容再說。而且A事件裡面說的對,不代表B事件裡面說的也對。可是目前看起來太多人都是因人興/廢言,至於資訊的正確性有多少,往往沒人太在意。

再回頭說懷錶當禮物的事情,當我看到有媒體扯淡說乾隆皇帝也遇過這問題時,我就實在很難要自已不說說媒體的水準了。如果送鐘有忌諱,坦白說乾隆別說收過錶當貢禮,孩收過自鳴鐘,他可是一點也沒早死吧!?而且也有轉送出去,我就不知道媒體準備怎麼解釋這案例呢?況且對於送鐘有忌諱,並非通則,真要說這是個大避諱,我其實也只能說隨緣啦。很多人還忌諱這、忌諱那的,KP送個101的小模型,不也很像墓碑嗎?!人自己要倒楣,藉口特別多,所以忌諱特別多的人,一般也是多走霉運的人比較在乎啦。

至於媒體口中的專家,奉勸還是多觀其言、察其行,再來看看言論是否得當…

1) http://udn.com/news/story/1/6713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