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怎樣算國殤?

復興南港空難一發生,照例就又有一些正義魔人開始到處要求大家得要化身成為很嚴肅、很慈悲、很願意主動關懷旁人的角色。而且只要有誰不是用這種態度去發表一些言論看法,立馬就糾眾圍剿,坦白說,我覺得也是一種霸凌。



飛機上的人很可憐,這點我同意。但坦白說,一位都不認識,我要多難受?其實我也很難形容,而且看到有朋友沒搭上這班飛機,其實還頗開心的,這樣也不對嗎?黃安建議那位計程車司機去買樂透,這種論調其實也不是只有他提出,我自己至少也看到兩位網友這樣說,但是黃安就被說白目,還是媒體帶頭圍剿,這些人難道不是霸凌主導者?

如果說這樣的空難要全國人民上下哀悼,那該算是一種國殤吧?有那裡降半旗了嗎?如果不是,那又非受難者家屬,就不可以歡樂了嗎?要不…KTV等娛樂場所也要不要暫時先別開?更主動一點,仿效許多媒體跟部落客說的,學日本,日本人質要被ISIS殺掉時,就主動過濾影視內容,說死啊、拿小刀的就不播出,至於嗎?坦白說,日本政府超級高興這人質被殺掉,因為可以讓自己出兵海外更加有理由。檯面上當然要出來哭嚎幾句,但是海外派兵可更加積極,怎麼不見這些人說是軍國主義復辟呢?

我也看到有網友說希望飛機上31位大陸人通通死掉,卻不見有人撻伐,看來這種反而是受歡迎的言論吧?只是為了搞死幾位大陸人,卻要搭上幾位台灣人,現在這些人是多無聊啊?反正只要不死自家人,看著圖個樂也好嗎?但是…沒人罵耶!所以我對於網路上那些正義魔人的態度,一直都是感受到強烈的政治意圖跟謀求私利。但無奈現在網軍橫行,我們這種人單力孤的,就只好縮在自己部落格上塗鴉就好。

掉了這架飛機,迄今沒看到有誰說要降半旗,那算國殤嗎?如果不算,那我還是可以歡樂點吧!?

PS:最後是頭七那天下半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