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這樣的立委,我想養廉金也是沒用的

最近立委跟行政體系彼此互砍得很爽!首先是立委為了譁眾取寵,先去檢討了退休公務人員的年終獎金(現在被正名為年終慰問金),立委們肯定深覺自己挑對了題目,因為搞這些退休人士,對於他們日後關說各單位業務的影響最小!而且金額高達180億,聽起來很聳動,很有話題,對他們可是有明顯加分效果呢!



不過他們可能忘記了一件事,老鼠的爸爸多半也是老鼠!很多公務員都是世家,你是沒搞到我,但搞到我爸媽,影響我的權益,所以立刻就有人反擊!正好蔡正元已經不打算繼續參選立委,不知道怎樣地就出來幹了這件損人不利己的事情!說立委也是九A(久A),大家也順便檢討一下吧!這回可就把事情捅破天、直奔宇宙而去了!

緊接著助理們也出來抱怨,說他們的聚餐費、加班費也被立委給A走了!一時之間,大家都好悲情喔!彷彿這世間就是壓榨的世界,叫人怎麼活呢?不過這些助理,你們沒這份活就不能找別的活嘛?當初你門怎麼去當助理的?多少都是有門路關係吧,走歪路、被雞歪,叫做剛剛好!你可別告訴我這活是從就業博覽會找來的!

不過當立委這樣左歪、右也歪,我想要靠以前官員那種養廉銀來杜絕他們黑錢的念頭,是不可能的!那不如就讓他們領基本工資,然後盡量去歪,被檢舉、被抓到,就殺頭抄家,這樣大概才是唯一的監督之道!

1)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2222/11201210310011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