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鄉下…真那麼美好?

最近看到一些公營事業的從業人員,上網討論說想要回到鄉下,覺得鄉下的人情味濃厚、而且呢每次放假回去吃飯都有人搶著付帳,愈來愈覺得都市的人情味非常淡薄,討厭都市。



我個人絕對同意都市的競爭激烈,肯定是不太會有什麼台灣人最在意的人情味。不過我岳父岳母一直都住在屏東的鄉下,除了有段時間為了幫我照顧兒子女兒,住到南崁來,其餘的時間都在鄉下享受著美好的陽光跟舒服的環境。但是,他們開個小小的熱炒店,差不多只要半年,就肯定被人家賒欠六位數,最後就要幾個小孩出來湊分子搞定!?為何?人情味啊!大家來吃吃喝喝,有錢再還、沒錢就照常來吃,這才是人情味!

而且這些人肯定不會去7-11賒帳,因為不會讓他們賒!而那些開在大馬路旁的餐廳,他們也不會去,因為觀光客夠多,不用靠本地客就可以過活。只有我岳父岳母這種開著打發時間的才最好講人情味。而且還有位天女,就我聽八卦得知,跟六個男人生了六個小孩,賣掉五個好湊錢打麻將,剩下那位沒賣掉,是因為生父是大陸人,被抓走遣返,沒人簽字,賣不掉。所以那時候都跟著我兒子吃喝玩樂,算是總角之交吧!

鄉下喔,要公物人員、國營事業、大企業的人才會覺得非常美好!因為他們的收入很穩定,消費又相對低廉,但是對於不是這些天之驕子(他們好歹都是考過試又或者有關係,才能進去這些單位)的居民,其實真的沒有那麼美好!我岳母就說她現在手邊的錢,主要都是在南崁包檳榔賺的,因為出外人才不會跟你賒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