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原來我不很特別…

過去我有個習慣,就是喜歡幫人賭咒立誓!不過看到最近立委們死活地就是不鬆口自砍津貼,我才知道,原來這些人都跟我一樣呢!



其實,看到立委們在幫人家砍預算的時候,正氣凜然、威風八面!說怎樣砍、砍多少,彷彿諸葛在世、談笑之間,預算就這樣灰飛煙滅,好不厲害!而且還不斷指責這些人員,偷竊公民稅金,忝不知恥,一時之間,個個彷彿聖人再世、全身上下都發出聖潔的光芒呢!

不過當蔡正元提議說:那我們也來檢討一下自己吧!這時候大家都變成了可憐的受害者!開始有人說我是專業的問政委員,每個月開銷這麼多,還要養活這麼多助理,真的千萬都不能動啊!但開始有網友說:你的紅白帖幹嘛要我出錢呢?你的選民服務幹嘛要我出錢呢?嗯…但很多人結婚都喜歡揪幾個立委來狐假虎威一下,好像不罕見耶!至於死翹翹的葬禮上,很多人也都是弄幾個輓聯來證明一生不虛度,現在再來雞歪立委,是不是百姓更雞歪?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如果立委這麼愛幹選民服務,也覺得很重要,就公開價碼、明買明賣,政府還順便監督抽成。讓有意願使用這服務的民眾去付費就好啦!而且,那些助理、委員,領個基本薪資就夠了,這樣才有動力去跑選民服務,不是嘛?至於津貼…很簡單,一個委員,外加4位助理,可以憑公文核銷,其餘的…就自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