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看到不公、大可檢舉!

看到馬總統針對所謂賦稅不公平提出說明,表示馬英九總統昨天指出,納稅結構比前百分之零點七的富人,繳的稅佔結構比達百分之四十七,民進黨的批評「並非事實」。



然後如果看到下面的網友留言,很多人就開始批評說當前台灣有多少行業的收入很高,卻不需繳稅啊!擺夜市及早上菜市場的/路邊攤的,這些行業的收入都比在工廠上班的薪資收入高的2到3倍,但是這些行業有在繳稅嗎?說穿了這些行業只是表面看起來不起眼,實際收入卻是很可觀的啊!是啊,但是你看阜杭豆漿最近被政府硬逼著開發票,難道政府沒有在處理這些所謂的地下經濟嗎!?但是這些網友知道要處理一家得要花多少人力跟時間呢!?要去架攝影機,拍攝好幾週後,才能舉證,我想處理的速度不會很快啦!但至少去年政府能夠超徵稅收,我個人是很支持這樣的作法!!!

我也聽過朋友開店,說景美夜市某家蛋包飯達人一天營收可以到五六萬,但卻仍免開發票,不過我問他要不要去檢舉,他就不說話了。為什麼!?因為他自己剛起步,營收少,自然還在免開發票的營收門檻之下.但是日後也期望自己可以這樣日進斗金,屆時依然不開發票啊!!!至於有人說他親戚避稅,但也不會去檢舉啊,自己認為到處都是不公,但卻也默許著這些不公,然後只會抱怨政府跟自己收太多稅,讓富人避稅,我想…避稅並不違法,逃稅才違法!至少今天中華民國還是個法治國家吧!?

如果你知道、又討厭這些人逃稅,去檢舉吧!!!不要只會抱怨政府不處理!!!

1)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0/6873933.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