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這點我倒是很贊成

最近看到媒體報導,繼公教人員年金改革後,台銀、土銀、輸銀及央行等四家國營銀行13%的退休金優存利率也要調整。據了解,財政部參照年金改革已訂出13%改革方案,現行最高500萬元的退休優惠存款,將以300萬元為分界點,300萬元以內維持13%利率,超過300萬的部分則分6年調降至6%,在第7年時降到6%。



坦白說,這種優惠存款跟過去18%的存在,我個人都覺得大應該調整。而且我個人對於當初的一些藉口是覺得完全硬掰出來的。說什麼過去環境不好,政府財政不好,所以只能透過這種方式來照顧退休公務員。坦白說,退休勞工就不需要照顧?退休勞工不見得領得到退休金,生活沒有保障,那被蔣經國稱為公僕的公務員為何要過得比所謂的主人還要好呢?這算不算惡奴欺主?

而且為何公務員、老師就可以有這類存款?是不是所謂士子觀念在作祟?過去唐朝是門閥把持,然後宋朝就是士大夫共天下,攪得士子就可以有特權,把負擔都放在黔首頭上,而後就是一朝朝的更換替代,但這些特權階級依然都把持著。現在既然說民主,那又何必讓這批蠹蟲繼續存活下去呢?

當然你可以說這是為了吸引人才,我同意啊,當年開的條件,畫個大餅搞到今天財政支撐不下去,不應該調整嘛?還是說要等你爽到死,然後債留子孫,這樣才叫仁政呢?那我也只能說這些人實在太過自私了!

而且這些優惠存款好到銀行行員願意貸款去存,然後賺價差,這樣對嘛?這麼多年下來也不改正,國民黨會垮台,還真是天公地道呢!現在這樣可以一步步地調整改革,未來我們政府結構才有機會面對外界更嚴酷的挑戰,要不然,到時候連改的力氣都沒有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