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套路好像啊…

最近有位退役上校在抗爭時,玩了一把蹦極,結果把命給玩掉了!一時之間,同陣營的人就開始把他捧上神壇。一開始說他是為了年改,現在已經有人把他說成是反台獨的急先鋒!



這套路好熟啊!?覺得跟鄭南榕被自己人燒死後捧上神壇,是很像的套路呢!

坦白說,我對這位上校的認識就僅止於這回的意外事故。姑且不論他女兒是不是台大正妹之類的,他的抗爭理念出發點是為了退休制度的調整,我想這點是很明確的。當然,這些人覺得過去是看在政府給的退休福利才願意投入這行業,現在你說要改,我自然是不同意,所以需要抗爭。這部份,我也可以給予充分的理解,畢竟,誰都不喜歡被人這樣耍!

但,現在要來檢討的是政府到底需不需要這樣更改制度呢?這部份我個人的看法是有必要,而且非常有必要!只是目前政府的調整方式我覺得還不夠!其實退休制度裡面,最大的受惠者在於高層,它們因為人數少,所以給個體高額的退休福利,佔整體的金額比例並不大。所以改來改去依然還是很爽砲的過日子。

真正可憐的是用一兩萬過日子的那個族群,年紀大了,手上的收入壓根無法僱用任何人來照顧自己,甚至有些人當初聽信兩蔣說要打回去的說法,錯過了在台開枝散葉的機會,孤獨一人地過活,你說這些人的薪水該不該給予補助?我覺得非常應該,特別是政府現在說啥長照,不該針對這些人嘛?要說婦聯會照顧軍人軍眷,我就沒看到婦聯會手上的資金幫這些人僱用幫佣來照顧起居呢!幾百億拿在手裡,帳目不清不楚,還有臉說是善款,真是令人噁心!

在回頭說到這位抗爭者,有提到這些低收入的困境嘛?沒有!他只在乎自己可以拿著錢,去大陸玩北伐路線爽爽走。我還真是怎樣都看不出這有啥歷史意義呢?黃埔軍校培育了國民黨、共產黨的軍事骨幹,這是眾人皆知的事情,北伐壓根只是南北利益對抗下的產物,黃埔軍校真的是鐵板一塊?我也覺得會這樣想的人,腦子洞很大呢!北伐回顧,坦白說,對現在的台灣有啥任何實質幫助?也看不出來,那為了少數人的自慰意淫,而來進行的抗爭,要說有啥大義名分,我就…只能呵呵了!

政府現在發不出這麼龐大的退休機制,進行更動,我覺得這才是務實的作法。德國人對於任何政策的財務機制,5年都需要調整一回,確保財政的自主獨立。我們則是壓根不管,大家一起啃蝕未來,這樣是絕對的錯誤。你說讓年輕人會有絕望的感覺,其實就是這些人共同努力的結果,說這樣的抗爭有正當性?我其實是不能苟同的!

而且我個人覺得不是說你死了,理由跟說法就會變正確!但現在一堆人把這樣的人捧上神壇,我也只能對這神壇的正當性…呵呵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