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

滿滿的傲慢

206地震過去好幾天,媒體報導可真是五花八門,各出其招。真要說媒體有什麼權威、公正,在這時候可說是蕩然無存。而在各方發言之中,我個人只能說感到滿滿的傲慢,至於什麼慈善、主動、積極之類的,都只是一層外衣。



就先從韓國援救隊可以閒在一邊滑手機開始說,坦白說,三個人來,加上言語不通,所以大多數時候都只能滑手機。但真的是如此?整個指揮中心找不到人用英文溝通?這點我很好奇呢!我覺得刻意晾著人家比較有可能。所謂國際救援,一般都以英文為主,如果這三人經驗豐富,應該不至於不會英語。但也別說韓國了,中華民國搜救總隊與苗栗救難協會也是灰溜溜地撤走,都抱著滿腹委屈,為何?我想在現場的指揮體系比較知道為何如此?無非造謠排擠栽贓嫁禍裡面挑一個就是了!

為何不讓那些人幫忙?我不知道,也懶得猜,反正媒體說法現場1、2000人在,轉身都轉不開,真的是人太多了!走了也好,甚至可以說連架帳篷都沒地方讓你架呢!而且這回地震,受災的大樓其實並不太多,一下子去了那麼多人,加上旁邊很多建築都還完好,想要顯顯身手,真的還得看現場指揮體系給不給你機會了。

接著再說,據說搜救總隊覺得還有機會可以救人,為何急著弄重機具上去?這樣會減少生存機會。坦白說,我就感受到很明顯的傲慢!基本上,這種情況,建築物都砸成這樣,如果壓在地下2~3米處,這機具上去,其實影響不到下面的。但為何要說減少生存機會?我只能說減少了這些人的出場機會跟行善的自我滿足感而已。坦白說,行善之前,都要有人倒楣,才有人表演行善,真的該如此嘛?我其實一直存有疑惑的!不過反正老天總是搞些人倒楣,致使這些人可以樂此不疲地行善積德,我……也只能呵呵。

但我想有兩個族群被打壓得最厲害,卻屁也沒放一個。一個是國軍,剛開始幾天,媒體鏡頭彷彿加裝濾鏡,還是國軍披上光學迷彩,壓根看不到人。幸好國防部發現不對,趕緊自己派人去拍去揭露,要不然這下可冤大了!出力幫忙卻沒人知道!其次就是慈濟!剛開始還很多人轉po訊息,揶揄慈濟你在哪裡?但人家2/6就出現,媒體也很一致地過濾掉,你說媒體公正報導,我只能說那是一沱翔,這些記者都是幫凶!

行善積德,總要有人受苦受難,真的…只能這樣嘛?無所謂,反正大家行善之後,都自我滿足,感覺良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