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專業如何尊重?

最近看到某位網友去按蔡詩萍的臉書按讚,因為他提到去xx早餐上節目,說勞案顯然是國人只尊重有錢人而不尊重專業的典型。坦白說,蔡這樣的說法我個人實在覺得很想笑,你們這些寫書的,不寫出名氣,有人尊重過專業嘛?那如果要尊重專業,寫教科書的應該才是暢銷書排行榜榜首吧?



其實,專業要怎樣尊重呢?我個人認為那個節目的主持人就糟糕到不行,蔡自己看在車馬費的份上也去上節目,還是自覺我去就有專業?那我還真想請教蔡在社會事件的專業認證在哪裡呢?不會說讀者多就算專業吧?那當初苦苓讀者也很多,不照樣搞婚外情?莫非苦苓專業是這?

其次,最近看到某媒體去採訪成大黃校長,他提到一堆水庫抽砂的概念,但完全沒提到這些泥沙水排入河川後的問題。坦白說,黃在海洋波浪力學方面可以算世界翹楚之一,雖然在成大開水利相關通識教育,但我個人認為水庫淤沙的清除,找他可就算是找錯人了。但是依然很多人迷信頭銜,說他有開通識教育,對於記者採訪剛好,我還真不知道剛好了個啥咧!傳播錯誤知識,叫剛好?

所以我也可以理解為何國人只想尊重有錢人,因為專業…真的太難理解,何必尊重呢?如果他撈得夠多,那應該是值得尊重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