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

你整我 我整你的真實版

最近看到一位所謂惡房東上新聞,報導提及房東遭多名房客投訴,涉嫌偽造不平等房屋租約,設局向房客索賠,若不依約付款則提告。而房客之一的某位女學生,透過媒體表示因養3隻貓致租屋碰壁,但這名房東表示租屋可以養貓,才會簽下租約,沒想到簽約付錢後卻遭巧立名目胡亂扣押金,就連馬桶壞了房東都不肯修。所以才出面反擊。



其實我看了一下新聞報導,個人覺得這些房客都吃了二個虧。一個都是自己有特殊需求,像這帶頭的是養寵物,我也看到有單親媽媽帶小孩、房租是很大的考慮因素等等。總之就是大多數房東不願意有這種房客,所以當遇上了這位房東,自然就很難不接受她的條件。其次就是大家不喜歡閱讀租屋契約,覺得我們一見如故(自己感覺),什麼都好說,等到一旦要用到契約,才發現處處對己不利。你說,這該怪誰呢?

說到這個,讓我又想到當初連動債熱門的時候,那時候很多人都抱怨被理專騙。但是這些人都沒有自己想想,當初買連動債,聽到高額配息跟保本的時候,是誰笑得很開心啊?還忒別感激理專介紹好東西給自己呢!但是這些人一點都沒有檢討自己的想法,只要大聲地哭訴自己多冤枉,畢生積蓄毀於一旦,還真是……

總之,我覺得檢察官還要聲請羈押,真是無聊到爆了!幸好這回法官駁回,要不然司法體系真是愈來愈自我作賤了!

1)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19002839-2604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