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

到底怎樣算人間菩薩?

最近慈濟正被熱烈討論,而一位老婆婆煮了幾十年的自助餐,然後10元讓人吃到飽,就成為攻伐慈濟者的大纛,說這樣才是值得人們學習的榜樣啊~,而且一群文青、文中特別崇拜這則案例,但…有人效法嘛?



其實別說這位莊老婆婆,陳樹菊也沒人學習效法啊,慈濟好歹每次天災都有出來實際擺攤。批評她們的文青、文中,請問你們有作到人家那樣的程度跟付出嘛?我深信大多數都沒有,但是批評的火力卻是猛上百倍。講得自己彷彿立馬就可以上天堂,但卻回回都在人家打嘴泡。坦白說,或許就是這樣慣造口業、逞口舌之快,所以薪水老是不太如意、天天覺得社會對我不公,這是最實在的報應,而且是限時特快的現世報。

每個人想要自己怎樣過活都可以,莊女士很偉大?我看看10年之後多少人會記得她。其次,看到很多人去吃10元自助餐,真的是因為過不下去嘛?我也大為存疑,很多人無非就是想去吃個便宜的餐點而已。要不然我也等著看高雄會不會再有一家10元自助餐就好。

人間菩薩?不是因為符合你的需要而誕生,還是學學慈濟自己投入吧……至少我有看到它的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