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這事情到底有多嚴重?!

最近看到一則報導,說有人去夜市消費,因為移動了店家的擺設,被店家斥責,而後把過程用手機拍下,然後po上網取暖。而一群網友發起抵制活動,號召網友27日晚間7時一起去移湯匙。



其實我想這新聞代表現在人對於禮儀的定義至少跟我個人那代有著明顯的落差。不過有趣的是,先幹出亂動人家東西的是po文者的母親,所以我想禮儀這種事情跟年紀無關,要不…我想很難說我比po文者老母要年長。拿個辣椒罐,其實已經很稀鬆平常。但是多數店家幾乎都不會是依照桌數來準備,而是喜歡讓大家拿來拿去,這點我也是不太理解為何會如此?有些店家會把所有調味罐集中,讓大家去拿而後隱含著你要自己拿回來放的意涵,這種設計…其實我也不是太理解。不過我反正都尊重。

但是這部分是說調味料,但是我很少看過有人餐具是要輪流拿來拿去的。幾乎都是每桌一份,至於po文者說她老母把餐具組拿去別桌,希望讓自己桌子寬敞點。有沒有想過這就是佔別人便宜呢?因為代表人家桌上的空間被你佔用了啊!你是有多付錢還是比較高貴呢!?這點我是覺得至少客人有錯在先!其次現在很多人喜歡把自己包包放椅子上,就是要多佔位子,而不願意把包包放地上。我也覺得這種習慣很爛,跟竊用他人權益是一樣糟糕。不過現在這樣做的人愈來愈多,而且變成主流,所以像我放地上的反而是非主流。

至於網友發起抵制活動,我想抵制拒買,這點非常有理。但是你跑去人家店裡挪湯匙,這是觸法的耶!這些人腦子是一點法治觀念都沒有嗎?無言哪…

1) http://www.nownews.com/n/2014/12/26/15590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