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為何總是菜鳥上?

最近媒體報導,KP的秘書終於有人願意擔綱了!雀屏中選者是一位76年次、進入市府三個多月的新人。而從媒體留言版上看,主要的內容就是欺負菜鳥跟老鳥都是飯桶之類的。



其實我可以理解為何會讓菜鳥來擔任kp秘書,因為大家都知道那不是個好職缺。而且這種事情無分公家、私人企業,都是這樣的心態。屎缺都是優先讓新人去填坑的。難道有人可以舉例說我公司都是把好缺留給菜鳥的嗎?我非常樂意聽到有這麼好的消息呢!

其次,很多人在市政府呆很久了,可能阿扁時代就蹲在哪裡,倒了今天可能還沒升官,你覺得他會想要主動改變自己的工作模式嗎?同樣的,我也很希望知道有人如果在民間企業幹得很爽,會主動想要請纓去當砲灰的,我也想聽聽案例,並且幫你按個讚!

那為何民間企業可以比年資、公家機關就不可以呢?然後民間企業很多人也只是靠熬得久、混到退休,公家機關就需要說是飯桶呢?因為它是拿眾人稅金嗎?他沒做事嗎?如果沒做事,又一直領薪水,有事證就快去提告,讓這人獲得應有的懲罰,而不是這樣嘴泡一下爽一爽,就繼續縱容不法吧!?

至於這位菜鳥…我只是等著看,反正與我又有何甘呢?!

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229/5326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