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民眾似乎愈來愈不想知道真相?

依照這20餘年來的觀察,只要有選舉,許多抹黑伎倆就會推陳出新。早年流行斬雞頭起誓,買票還可以拿神明放大衣內裡來監督你有收錢喔,我都不知道這些人腦子想些啥,神明幫你們做壞事,還算神明嗎?但聽說這招還頗靈的,可見無腦的人到處跑,而且為數不少。



但從最近柯P是否有被間聽的案件來看,民眾跟媒體似乎對於司法體系辦案的要求,水準放得很高。往往期望比連續劇還要神,就是一有案件,最好立馬破案,然後大快人心,真不知道這些無腦低能兒是怎樣練成的!?基本上我這裡不去討論監聽案真正內幕,因為我壓根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但或許是2013到2014的食安問題太多,所以民眾跟媒體都喜歡亂猜,然後民眾在Ptt/Plurk猜,媒體去這兩處抄,而後民眾繼續猜,媒體繼續抄,這樣有意思嗎?就是真正的事實嗎?這時候似乎反而沒太多人有興趣知道。

而民眾變成無須知道真相,只要在網路上找到自己認同的言論,無論是否為事實,自己就可以相信而生活下去,我也只能說國人真的有集體腦殘外加理盲的嚴重問題。因此國際競爭力會不斷下滑、薪水收入會不斷後退,但真是天公地道、合理到不行呢!

坦白說,辦案本來就需要時間抽絲剝繭,媒體為了混時間、撐版面,到處去抄馬路社消息跟自己造謠,然後民眾隨之起舞也懶得多費腦筋,看了就罵、罵了救解氣,而後繼續被老闆壓榨,進而對自己生活不滿。我沒看到太多人有真正自己在規劃自己的生活,而是像白癡一樣找可以一起訐譙的對象,喝酒罵人,回家睡覺,繼續日復一日地過活,我想,我們的教育真的出了大問題,而且可能要幾代人的時間才能改變呢。

如果我們真的有耐性、也願意花時間去找尋真相,或許這樣才是台灣有救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