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

今天KP提議要廢除派出所,覺得讓大家要報案的時候都去分局就好,這樣才有經濟效益。而且他對質疑他的人,說了句:「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



其實我個人對於KP,只能說他命好,遇上這個時機。不過對於他的提議,只能說是標準菁英式思維,要用一個實例來對比,就是何不食肉糜。說報案要去分局,把民眾集中起來,引進企業效率管理到警政體系。猛一聽很有道理,好像過去警察非常浮濫、浪費公帑。但是我很想請他自己跟著跑一趟,也就是把他日後想要警察2小時輪班、在車上休息這一套,自己體驗一週就好,不要老是菁英思考,高高在上、苦力都別人去做,試看看就知道。別以為罪犯都像病人一樣躺在哪裡任你擺佈,你當醫生值班,不用跑步追病人吧?!病人不會起來打你吧!?要不以後急診室就請醫生護士自己對抗家屬好了,應該就可以體驗一二。

而且KP說到美國警察如何如何?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過美國警察休息時去買冰淇淋的影片?美國線上巡邏勤務是平常沒事到店裡休息,遇到要處理事情時,才開車去出事地點,並非KP所說的一直都在車上。而且一般那是抓超速的,我想KP看影片不太用腦。而且,為何我們的高層在規劃基層勤務的時候,當把基層當機器而不是當人呢?這是另外一點讓我感覺很好奇的。兩小時輪班,休息只能在車上,這樣對待基層,好嗎?

坦白說,你期望讓警察表現更好,不是只會一昧要求,也該考慮對等的福利。上位者真的知道基層到底有多少勤務要做嗎?知道為何警察愈來愈少人願意當了嗎?以後真的找得到警察嗎?

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但人還是多點體貼會好點!


1) http://news.cts.com.tw/cts/politics/201412/20141204155141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