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藍綠營情報操弄的差異

投票也投了20多年,最近感覺當網路愈來愈風行後,藍綠的優勝劣敗就愈來愈明顯。當然,我這裡要談的僅限於網路上,至於會不會徹底轉化成選票,在2012年馬總統選總統那次,就很明顯了,網路風向跟結果是不一樣的。而未來事件交易所也是首度被打臉打成那個模樣。



我個人的觀察,藍營在網路上真的是非常弱智且貧乏,而且感覺上都是花大錢卻只收到很糟糕的結果。而綠營則是常常會主導網路的言論方向,但卻跟現實面有一定程度的落差。而會有這樣的發展,我個人的答案是藍營都是花錢找人來經營,而綠營就像是到處冒出的志願義勇軍一大堆,所以突顯出一個拿錢辦事卻只想應付了事,另外一邊則是主動積極,但求個爽字(少數有機會可以被招聘入閣、混個差使),所以藍營常常丟個資訊出來,就被綠營的義勇網軍拆解得亂七八糟,然後到處kuso,還可以讓綠營人士說,那些都跟我無關,只需要享受成果即可。

而藍營想去破解許多網路上錯誤的說法時,常常花了大力氣,找到源頭,要不就是個美工soho,要不就是部落客、要不就是網路相關從業人員,只要一表態是個人行為,除了可以跟政治人員完美切割外,這些人都主張這只是民主國家該有的自由與權利,但卻造成了不小的影響。綠營往往都成為獲利者,所以常常在選舉前,都是綠營徹底佔上風。

不過為何在實際選舉時出現問題呢?我個人的看法又是因為會一天到晚掛在網路上的,要不是靠網路混飯吃,要不就是擼sir,要不大多數人都在外頭交流來交流去,網路上真正的民意有多少代表性,其實也頗有爭議。故而在實際投票的時候,就會突顯出沉默大眾的民意跟這些網民的不同。然後等到實際世界落敗後,這些網民又繼續只能寄情於網路上來發洩不滿,就讓這些人繼續累積負面情緒而已。

但是我想,當人年輕的時候,是可以憤世忌俗、高談公平正義。不過當他自己本身累積了一些小小財富,心態就開始轉變了。而且往往這時候也沾到既得利益者的邊了,跟所謂的公平正義也開始能進行妥協,進而心態就開始轉變。所以這就是過去迄今,保守勢力為何總能獲勝的道理。當然啦,我也沒意願打算預測今年乃至日後選舉的結果,畢竟,在現在這種執政團隊能力遠勝個人魅力的年代,其實選誰都好,甚至如果團隊夠強,弄個吉祥物或者狗貓也不壞,這才是我個人想法。所以,選誰…不都差不多?如果執行基層跟規劃幕僚還是那一票蠹蟲,誰來都差不多,撈而已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