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其實也算自作自受

去了趟老家,回來就看到台中施姓富商被綁架撕票的新聞。一開始覺得真是可憐,被自己信任的司機給幹掉。但是隨著後續報導的陸續揭露,假設都屬實,那…他也算是某種程度的自作自受。



據說這位富商致富開始是從投入所謂賭博性電玩開始,後來雖然把重心移轉到房地產上面,但是整棟建物裡面不是酒店、遊樂場就是資產公司(我的理解是放高利貸的),你說這些生意會跟黑道無關嘛?!我個人不太相信。此外,據媒體報導,他早年曾是中台灣六合彩最大組頭,在十多年前六合彩風行於台灣時,賺進大筆財富,並經營賭博電玩及各種賭盤,在他快速累積百億身家時,也讓許多賭客家庭一夕之間瓦解,因還不出賭債而被逼上絕路。而他自身是跆拳道高手,又擔任相關協會理事長,看得出來也得跟各方來往,媒體說低調…我是不太理解這樣的低調在哪裡?

而我個人認為他最大的敗筆是如果真的那麼在意自己的小命,第一個保鏢嫌薪水低時,就該注意了。你看國外真正的有錢人請保鏢,都是透過企業來聘僱,而且不會只找了一個。這位富商只願意出35k請24小時司機,你覺得這樣的價位真的合理嘛?而且他的命只需要一個35k的人來保護就好,我覺得他其實也沒把自己的命看得多重要。

接著來談所謂的兇手,他也是賭博欠下債務,才去打工,而且不斷地跟這老闆提到想借錢。但是這老闆不處理,最後把自己小命搭上,你說說…他靠賭博起家、又因賭博這個因來送命,這不是自作自受嘛?!

1)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897319.shtml?insta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