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無非就是過往黨爭的延續

學者陳震遠投稿國際期刊「震動及控制(JVC)」時,涉嫌利用偽造的人頭帳號進行同儕審查,引爆相關60篇論文被撤銷,其中5篇有教育部長蔣偉寧共同掛名,遭到波及的蔣偉寧14日宣布請辭教育部長一職。JVC今天回函給前教育部長蔣偉寧,現任7大國際期刊資深編輯的清大教授胡紀如表示,此信是還給蔣偉寧一個清白。



坦白說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網民跟媒體就取代了許多機構的功能,開始對國民進行了更可怕的言論箝制。而且我個人的觀察,這方面的操作,綠營可說是遠勝藍營。但坦白說,藍營在這方面弱智到跟嬰孩差不多,綠營隨便弄弄,都可以有豐厚的成果,所以也不是綠營高明到哪裡去,只是對手太無能而已。

其實我個人猜測,蔣本身也有一定程度地在維護學生,他並不是太清楚一些細節,但你說要完全都不知情,我覺得機率很低。但他只是答應充當門神,護航學生升等跟取得更多論文在國際期刊上刊登。有趣的是,到現在JVC也一堆人下台,代表那邊其實也存在著許多配合的人,你要說大家都僅是疏忽職守,這點我也不太認同。總之,這是一群人和稀泥的結果。

不過綠營很簡單的訴求,一就是老慣例下台負責、二就是總統又無能,這樣的訴求完全符合該營支持者的習性,然後加上蔣部長大概還有點讀書人的臭脾氣,就這麼下台吧!過程中朱敬一的猛烈批評,科技部的態度反覆,我寧可相信,這跟當年翁同龢惡搞李鴻章、邵小村攻訐胡雪巖等黨爭,出發點是一致的。

黨爭一向是亡國之因,因為大家不問是非、只問利害與立場,很多好事都給辦糟了!看來,我們這個南中政權,也快劃上休止符了!

1)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558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