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服務業不需要作到賤

最近看到一位網路上頗多粉絲的女人,跑去一家複合式ktv釣蝦場,因為晚上10點後,16歲以下民眾是不可以逗留,所以服務生過來請這些人離開。但是她覺得這家餐廳(吧)上菜太慢,那些人剛到,想要吃幾口菜再走(我想很難幾口就滿足吧!?),然後說對方口氣差,要找人去跟那位服務生理論。



其實對於這種糾紛,我沒啥太大興趣,有意思的是她自己說了一段話「作服務業的不就是要服務客人?我也作過4年的服務業,被客人罵也只能說對不起」,其實服務業有必要作到這麼賤嘛?過去我的認知是巧妙地應付客人,而不是被罵也只能說對不起,台灣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賤呢?

服務業如果你自己作到有價值,當然就不需要只會對客人低聲下氣。只有沒價值、沒特色又只想撈客人口袋錢的業者才只會讓自己員工使用這招吧!?不過看到現在愈來愈多年輕人,在還不會當員工前,透過爸媽的態度,學得比老闆還大牌,我想…終歸是會冤冤相報的!我們自己作賤自己,彼此不尊重,也不用期望國際社會會尊重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