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廣告、代言人=你是白痴


今天看到一位FB友貼了段文字:蔡依琳的養身便當,裡面有一塊雞肉,蒟酪飯和一點蔬食,看起來挺健康養身的,熱量是689卡;接著,我又看到旁邊放著奮起湖便當,整碗看起來油膩膩的,裡面有雞腿、有肉片、有酸菜...一看就熱量很高的樣子,結果熱量是643,花了發!是我眼花嗎?喔喔..我又發現了國民便當,裡面有香腸、肉片、滷蛋...一看又是一碗高熱量便當,結果熱量是660~670左右,花了發



基本上,我深信廠商找了蔡來當代言人,是希望透過她的高人氣與好身材來吸引客人的目光。但是透過上面那些熱量的描述,基本上,商品跟她是沒啥大關聯的!而且我深信如果你讓蔡一天中兩餐吃這些便當,3個月後,她也會失去代言人的資格…

而這個案例,很符合費曼先生所提到的「廣告經常在汙辱我們的智慧」,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