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我們有人願意寫這種報告嘛?

由日本國會所組成的福島核電事故調查小組,調查報告也正式出爐,將福島核電廠的核災,歸咎於「人禍」,指「東京電力公司與作為監管部門的原子能安全委員會,沒有做出必要的防災準備。」以及當時的日相菅直人在內的政府高層,「過於介入事故處理現場,造成指揮系統混亂。」認為也應該要檢討改善。



其實我看到這點,感覺到縱使許多國家都已自稱民主,但大多數的人民跟管理階層都還是依照著所謂的君王制度思維來行事。為何我會這樣說呢?基本上在這種事故當下,首相做出的決策與判斷不見得是最正確的,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可以下台來背責任,所以自然就選擇了等他下令,而且不太會去質疑他的命令對或錯!反正,我只要推說是上級指示,我就沒事!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長官真的比你還要懂嗎?我想這些都很值得商榷!特別是在許多專業領域,人數多的一方往往並不代表正確!但卻能透過民主制度來帶領著大家一起去死,反正…這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很多錯誤有修正的機會,但也有很多錯誤沒有機會修正,但至少會仔細認真檢討,就可以讓下次犯的錯比較少一點,這樣…才比較好!

1)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206907.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