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你的夢想不是別人的負擔!

今天看到某個網友提到,現在好像夢想太氾濫,而且氾濫到好像已經變成了一種可以合法詐欺別人的籍口了。又接著提到現在有種狀況--因為我有夢, 因為我為這個夢想付出很多, 所以你要買單。



我是很認同這樣的看法,而且在現在愈來愈有「日本一」的氛圍了。以前看過一篇評論,說貌似從將太的壽司開始,好像愈來愈多人把日本第一掛在嘴上,接著好想就漸漸轉變到自己完成一件小事,就要感動地跪倒在地上,握拳向天,眼中含淚地激動一把!坦白說,這有值得這般吹噓嘛?不知道!起碼我個人一直覺得這些人腦子都進水,是腦殘的一種!自己也不過就是作到應該要作的事情,套句比較白的話,那是你應盡的義務,是吧!盡個義務這麼了不起嘛?不解!

同樣的,當你立志(請注意主詞是誰)要投入某一行業,不是你努力過了,別人就應該接受並且掏錢來支付你的勞務或者購買你的商品。你做得有商業水準,自然可以拿到對等的報酬(請再注意對等這個詞)。特別在今天這個競爭激烈的商業社會裡面,你自己願意投入哪行,都不會讓你的競爭優勢變好!只有你有獨到之處、能激起消費者的共鳴,在合法的情況下,你就會獲得報酬,至於這報酬對不對等,看情況!譬如說,我一直不覺得周董的歌值得花錢買,但是願意掏錢的人數遠比我這種看法的人多,所以現在他有大把鈔票可以去拍熊貓人!我不覺得對等,但是他的結果是如此,所以…你覺得你的努力、你的勞務該值x,xxx元,而拿到xxx元,也別太意外!要想,萬一有一天,你覺得x,xxx元的作品,被人家出xxx,xxx元買下,人家也沒不悅、也沒覺得不值,是吧!?但千萬別拿把刀去抵著人家脖子,要他寫高額支票,那是會坐牢低!

夢想歸夢想,當年那位說有夢最美的人,現在無非就是囹圄相隨而已,我想…這絕對不會是當初他嘴上掛著這句口號時,會想到的下場!再說句白的,朱元璋拖著死掉的家人屍體,去找地主給塊地埋葬時,地主說這關我啥事,當年他幫我種地、我可也是有給他飯吃的,是吧!別想太多,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