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1

烤肉不要配胡椒鹽…

今年照例又在家裡用電熱鐵板來弄些肉吃,不過當我吃完之後出門去逛逛時,發現餐廳處處客滿,想來也是很多人不太想吃烤肉度過中秋。不過也看到一些人頂著大風,在家門口燒烤,我是想…吃烤肉需要這樣來配胡椒鹽(灰塵)嗎?



之前我就有寫過,在我小時候,甚至到高中時,是沒有這樣大家都在烤肉過中秋。那時候一般都只是祭祖,吃那些祭品跟月餅、柚子後,就算過了中秋。而最近愈來愈多人都喜歡烤肉,這點從大賣場堆得小山般高的用品就可以看得出來。其實,往好處想,這也是很多人的生計來源,至少、肉、魚、蝦、蟹等等真是暢銷得很!然後還有一堆玉米、筊白筍也是人手一把,所以想來也有很多人小發一筆,真的可以快樂過中秋。 


不過看到很多簡易烤肉架、烤肉網等等用品也是滿坑滿谷,我是想,如果能夠好好使用收藏,似乎也沒必要年年買新的,甚至不會大家一起烤肉之後,留下的除了吃太多的回憶,就還是清潔隊員掃不完的垃圾,自己開心何必讓人家不快樂呢?是吧!所以,烤肉用具最好還是別買那些簡易型、拋棄式,對環境是比較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