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悲劇不會結束,Just When & Where…

每次看到發生悲劇,社會上檢討的聲浪就顯得波濤洶湧,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大家的情緒就漸漸平靜,直到下次悲劇再次發生!而且看到那些名嘴講得口沫橫飛,有幫助嗎?檢討一萬次,比不上一次的疏失,為何會如此?



其實這只代表大家都習慣於動口不動手!今天有太多人都只是在網路或者私下講講,要注意安全啦等等,你入住旅館,會先去看看逃生路線嗎?會真的去看看還是就在房間看看那張圖?我注意到,大多數人都不會去看,而且有時當我去看的時候,還有人笑我好傻,看這有用嗎?基本上,如果這回去Ala Pub消費的人有去看看逃生梯,我想除非喝得爛醉又神經太大條,要不然早就該喝不下去了!

像這回有位罹難者的哥哥如是說--火災造成的傷亡不是單一因素造成,像弟弟深夜不回家在PUB遊蕩,才會遭此橫禍,也已經付出生命作為代價,但其他相關單位或人士,包括玩火的猛男、走偏鋒經營的業者,以及負責安全稽查的市政府,他們也應負起相當的代價。他還強調,不是要判每個人死罪,而是要檢討真正問題所在,再進一步尋求解決之道,像法規有漏洞,政府就應積極修法補齊,莫讓悲劇再度發生。

其實真的修法補齊之後,就不會發生嗎?其實我大以為不然!其實再嚴謹的法條,只要執行的人徇私偷懶,就一定會出事!所以這回郝柏村才說這不是意外,而是意內!意思是這種管理、這種民眾、這種業者,早晚與地點而已!

基本上,當大多數人都習慣跑去這種地方消費,縱使沒有猛男秀,在徹夜狂歡中,只要友人一個疏忽,加上有廚房,又是用電量大的地方,又多裝潢,那…Just When & Where!(其實我們還該慶幸,不是恐怖份子愛來的地方咧)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197323.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