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幽靈船?難不成還有幽靈捷運?

台中市傑克丹尼(ALA)PUB發生大火,造成9死12傷的慘重傷亡,很多人看到這條新聞,都有個疑問,好像台中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這種死傷慘重的火警意外,從15年前的衛爾康西餐廳開始,後來的夏威夷三溫暖、民聲大樓、金沙百貨,都是發生在2月,而這次的夜店大火雖然是在3月,但令人毛骨悚然的幽靈船傳聞,也再度出現。



其實這跟幽靈船一定無關,其實只是跟台中人太有空閒又太鄉愿有關!這些地方,其實都該是有消防檢查之處,為何長久以來,都沒有人發現這麼大的一處場所,只有一個小小的出入口與小小的消防梯呢?開了20餘年,進出的人應該不少,但是都沒有人覺得這樣很危險!相反地,只覺得猛男秀好棒、那裡好high,然後樂此不疲,而這回去的人不過就是比較倒楣,老闆娘要猛男表演,拿個火棒上去,再遇到一票會拿著酒精飲料去滅火的高人,你說不會有這種結果才不合理咧!

再說之前威爾康,外面整片裝潢好炫喔,結果一失火,正好當烤箱壁,人想跑都跑不掉,這要怪誰?我在台中,常常聽到台中人很自豪,說我們這裡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是啊,過幾年就來一回大火,這其實也真的是特色啦!我真的不知道這些很有特色的建築物,有多少可以真正通過建築法規跟消防法規?台中人,你在乎嗎?其實我覺得是不在乎啦,反正台中有特色比較重要!

台中在我的印象當中,玩樂方面是出名的有點子!而且看了一個通過21次消防安檢、開了20餘年的Pub,你說這次大火,能否證明相關官員過於鄉愿、得過且過(我還不願意說瀆職),這點就各人心中一把尺!但是…真的不必去牽扯啥子幽靈船,要不然別處也有大火,怎都沒看到船來呢?難不成台北高雄都是幽靈捷運在輸送這些人口喔?

1)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7/91-269418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