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從師大附中BOT案看教育成敗

由於我上班的地點不遠處就是師大附中,所以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難免就會留意。目前的說法是師大附中因經費短缺,由樺福建設提出BOT案,將東側六千多平方公尺的校地改建為商場;此案經媒體披露後,立即引發爭議,校內質疑聲音不斷。

不過比較好玩的是報導中,師大附中公民老師梁蕙蓉表示,這件BOT案未經校務會議,就由校方逕行報教育部;時間長達五十年的BOT是學校的重大事務,依據高級中學法,學校的重大事務須經校務會議討論。而且還表示連署聲明已分別送給教育部、師大校長張國恩及師大附中校長楊壬孝。

不過,校長立馬就出來否認,收到教師的連署聲明。他強調,該BOT案是由民間團體提出,由校方呈報教育部核准,並不是校方主動提案,所以沒有一定要通過校務會議的問題;而且相關規劃的藍圖、設計圖都沒有定案,他不知道要校務會議上討論什麼?至於教師要求在本學期末的校務會議中排入討論,但目前根本沒人提案。

從兩造的說法,基本上又是一種各說各話的情況。但是我想老師如果真的有連署呈送,那也拿出證明!起碼依照你該有的基本認知,這點你要能提出證據才是!不可能叫校長跳出來證明說我沒收到。而當你提出證明之後,自然就換到校長出來說話才是。但是卻看到這好像就只要對媒體喊喊之後,實際有沒有做,就誰也不知道了!難道師大附中的教育跟自豪就只是建立在對媒體放話嘛?!那就真是令人感覺到好笑了!

其實,該不該BOT,以及能不能BOT,這點起碼在國立教育體系的高中學校裡,是不是首例我是不確定,但肯定是相當罕見。如果校長說法沒錯,現在也只是先讓教育部去確認可不可行。而且學校欠缺經費,這些老師屁也不用管,現在橫來插上一手的用意在哪裡?!還是你們覺得這肥肉不能讓校長咬去,該讓你們來咬?!更可笑的是那些畢業校友,你們願意捐款來資助學校嘛?!如果沒有,這幾十年來你們死去哪裡了呢?!現在這種有好處的,就像幽靈一樣四處冒了出來,原來,附中傳統就是沒好處的不聚首,有好處就各自吠!這真是好樣的!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668672.shtml

1 則留言:

阿德 提到...

引述師大附中梁蕙蓉老師6月20日 下午 02:07的回應
談論主題 任何人都不該咬的肥肉(梁蕙蓉)
任何人都不該咬的肥肉
拜讀今日新聞網「平凡的人」寫的「從師大附中BOT案看教育成敗」一文,很高興有人也跟我們一樣關心這件事,關於校長否認收到教師的連署聲明,其實我們在6月1日有8位老師到校長室與校長進行溝通時,就已將該文件呈遞給楊校長,而這個也在6月18日當天,由本校龍祥輝老師再度當面向楊校長證實,這點我在此提出證據說明。…….
6月20日 下午 02:07

我是師大附中教務主任林順德,其實附中BOT到底要不要蓋,大家都可以表示意見,但是我要澄清上面那一篇梁蕙蓉老師回應的文章中不正確的資訊。6月18日當天的會議,本人也在場,龍祥輝老師也在場,但是梁蕙蓉老師並不在場。會議中校長也表明6月1日並未收到連署書,並且在6月17日聯合報A11版刊登之前也沒有收到任何連署書。今日我再度詢問龍祥輝老師,龍老師也表示他並未說出如上面梁蕙蓉老師文章中所說的話。而且他也表示6月18日會議之後直至6月21日才與梁蕙蓉老師見面。可見梁蕙蓉老師的回應的文章中,所說並非屬實,在此澄清。至於其他有關BOT的相關事項,大家都可以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