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大多數人不願意相信自己

最近愈來愈覺得很多人寧可相信別人,也不願意相信自己。首先看到的就是在FB上有很多人老是會問氣象局某大預言家,今天下午會不會下雨之類的問題​​?坦白說,如果他說會就會、說不會就不會,會不會太神了點​?當然,你可以說他準確預測了很多啥,但我相信他錯誤預測的機會也不少,但是當你把他當神看時,自動就會忽略掉他不準的那些事情,而一再地告訴自己,他有多準準準!難道,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的判斷嗎​?你住在自己家裡幾十年後,多少觀察一下,難道都沒有心得?

其次,比較明顯的問題就是在於這回對於ECFA的支持與反對。我個人相信,簽署這玩意,主要是針對關稅的優惠部分,接著影響的就是某些行業會獲利、某些行業會有損失,這應該是很明白的一個問題。但是,看到報紙,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到底是啥啥啥,就死命地說支持或者不支持,這會不會太可笑了點?而且有點很好玩的現象就是當初富士康展開最大規模跳樓活動時,我們的經濟部長跟院長就開始說它準備要回台灣喔,結果是無人工廠要回來!而其餘台商一點都沒打算回來的跡象,而且還依照民進黨的說法,都準備在大陸死撐,等待失敗。而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我個人的觀察是,會支持去大陸的公司,的確有它不得不去的理由!包括張忠謀最近不斷地呼籲政府開放大陸高階人才來台灣,他為何要這樣做,卻很少看到有人想要討論!其實,我覺得目前台青交成培育的人才,企業已經沒有耐性想要使用了,算一算,不如就從大陸找人來,又乖又聽話,要的價碼還低,何苦在這裡跟台灣學生瞎胡混呢?而且張也說過,2012就打算把12吋晶圓廠挪到大陸去,這時候本就該培植大陸人才了,而這點可從來都沒看到政黨、媒體討論,大家都裝作不知道,或許…眼前大多數失業的人,本來就沒能力去台積電,自然也就沒人想討論啦!

但是你也真的想讓郭董回台灣來糟蹋台灣勞工嗎?也希望台商回來用大陸勞工的價碼來僱用自己嗎?而台商付得起現在的價碼或者用更優惠的條件來對待台灣勞工嗎?我都沒看到有人去討論這些,而只是單純地支持跟不支持,搞得好像中華民國教育部這些年來最大成就就是養出一大票愚蠢又不會獨立思考的百姓,讓兩個政黨如此玩弄,看得真是令人無奈…

再說一點,聖經也不是天堂來的傳真、佛經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佛陀說的,現在很多宗教或許也只是一個上千年的龐大騙局,而現代人真的有比古代人進步嗎?我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