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命苦不能怨政府

這句話我是從「明朝那些事兒」這書上看來的,不過我覺得挺好用低!特別是想讓現在的學生要自己做好心理準備。最近很多人依然還在炒陸生的事情,不過在國民黨的大力護航下,我想陸生政策會是一個很可笑的結果收場。原因是,他們跟民進黨一起胡搞,搞出一個四不像的爛政策!


台灣的學子一定認為大陸學生來之後,第一個一定衝擊他們的就業跟損及權益,而且在現在國家考試愈來愈難考、工作愈來愈少的情況下,讓學生真是很擔心受怕!但是…我想說的是這一切的一切其實都不是政府造成的,而是我們民眾自己造成的!為何國家考試愈來愈難考?!第一,外頭工作不好!所以大家都看上了這個薪水有保證、權益有保障的好工作,雖然不能大發,但卻可以衣食無憂地混到地球滅亡,所以你看到了、她也看到了,各位有志青年就一起奔向國家考場,都去考試了!競爭自然就激烈,這能怪政府嗎?!

工作愈來愈少,這其實也怪不得政府!因為當初老外本想拿台灣當跳板,所以多半來台灣搞所謂的亞太營運總部,還弄了許多白領高層,並且希望在他們的領導之下,前往大陸,進而培養大陸的中階幹部。那時候,我可沒見到一堆人搶著跑去爭國家考試,反而都是往民間去,找電子業、半導體業,股票一分紅,看得公務員也很羨慕,這時候可沒人說民間不好,是吧?!民間企業要補助,政府也大方地給,還給免稅,這些把錢領走的人,嘴巴可都沒喊冤、沒喊苦啊!等到今天,製造業海外生產超過一半,工作機會自然就消失,政府跪下來求它們別往外頭跑,企業有聽進去嗎?!腳步有慢下來嗎?!這點…學生怎麼都沒有跳出來幫政府說說這些人呢?!很多台商的小孩你有沒有回家去唸過你爸媽,幹啥跑大陸去了呢?!怎麼不留些工作機會給台灣的同學們呢?!其實別急著回答,我幫你們回答,因為勞工工資的差距、大陸市場大等等諸多因素,這些人自然就跑啦,誰在乎我兒子同學有沒有工作,我兒子、女兒有未來就好啦,不是嗎?!

政府每年都有針對台商回來給予補助,看不起的有之、裝不知道的有之,總之都要等到大陸失敗後,才會想到回來拿補助。這些人在指責政府前,我想先去檢視一下企業主到底是怎樣搞,會好一點!政府真的沒有壞到那種程度…

至於開放陸生,是學生你們母校快活不下去了,沒學生了,老師校長們慌了!只好趕著想弄點大陸學生過來。其實你們看到綠營棄守,大概也知道,他們也得罪不起這些幕後金主、也不希望這些金主倒閉,所以配合演出一些抵抗秀後,都很自然地就撤守,因為不讓陸生法案過,日後自己也沒有好果子吃。但是我想請問,你要向外頭爭取人才,起碼給些誘因、給些甜頭,而不是把人家找來當賊看待吧?!你覺得弄個這種法案,真的會找到好人才來台灣唸書,給台灣的大學添光?!別想太多了,真的…

所以,現在命苦也不要怨政府!因為都是大家和稀泥,台灣才會變成今天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