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3

服務有價

網路上針對出國旅遊、島內旅遊其實爭論了許久,沒想到現在針對出國跟團還是自由行也有爭論,讓我只能嘆為觀止。


其實會有這些爭論,我個人覺得無非就是服務到底有沒有價值。島內很妙,絕大多數人的認知是我的服務有價,但別人是無價(也就是免費),所以才會出現這些無聊的爭論。我個人看起來,所謂島內玩太貴,不如出國玩的論調,都是建立在去日本玩的時候服務好棒棒喔。但我一直覺得怪,日本服務真的好嗎?老子說英文,你們都別跑啊,魂淡!


至於國內旅館為何貴?人工貴啊!各位都想薪資起飛,你覺得旅館費用可以下降嘛?如果會這樣想的,你繼續保有這種想法,我尊重你,但不知能保持到何時就是。至於出國跟團還是自由行,我覺得你如果不想傷腦筋,或者說去的地區太過熟悉,不必傷腦筋,還真是不必跟團。但如果需要好好規劃,甚至言語不通時,跟團或許是個更好的選擇。


而且這問題你只要把它放到跟「帶家人自由行必定吵架」議題上時,就會知道為何後者無可避免,所以為何很多人家族旅遊,寧可跟團,就是要避免爭吵啊!如果大家都可以好好體認並實踐「服務有價」時,其實很多討論都不必進行,壓根沒道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