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3

真的出國會比較便宜嘛?

今年過年時,有種說法不斷地被提到,那就是出島玩比較便宜,島內旅遊消費不起,但真是這樣嘛?我挺好奇的,就去查了一下實際消費情況。


首先島內消費高的說法,我個人觀察應該是住宿費用非常高,譬如墾丁的高檔酒店,一晚一萬多,感覺真是高。所以如果住個五晚,就快六萬了,但你會在墾丁一直住五晚嘛?你說黃大米出國花21萬,義大利住宿一晚分別是1萬多跟三萬多,看來也比墾丁高吧,還是我的數學有問題?而這則國外旅遊爭議出來後,其他網紅說法,也有一晚五萬的消費,那…島內住不起是怎樣來的呢?


谷歌了一下沖繩自由行四天三頁,消費大概是15k到22k之間,欸,這點應該就符合網路普遍說法,就是我在墾丁住一晚,有機會去沖繩浪一回。按照分析來說,住宿大概介於6k~9k,但這是三夜的價格,所以一晚大概2~3k,其實跟島內消費差不多吧。還是說兩邊都用相同一家旅遊體系的住宿來對比呢?你不能說島內住五星,出去住三星,說這樣的消費一致,那也不合理啊。


這樣看看後,其實我心裡大概有譜,反正無論島內島外我都沒想旅遊,所以沒差,多貴也跟我無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