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為何會有如此差別待遇?

最近看到大武漢肺炎事件,網友對於藝人資助武漢地區的反應有兩種不同情況。像大小S就被人噴到滿面豆花,出口罵行政院長的也得道歉,而且還說我要死全家你就嗨之類的情緒性話語。但像五月天、林志玲這種捐錢或者發個感謝視頻的,就沒啥事情,相較於前者遭受的謾罵攻擊,那真有著天差地別地不同,為何會如此?



我第一時間腦海浮現的是葛優的一個梗,他扮演一位農夫,接受記者採訪。記者問xx事件,如果讓您捐助100萬,您會如何?葛優說捐!那如果讓您捐一輛車呢?依舊是面無表情地說捐。等到記者問說那讓您捐一頭牛呢?葛優立刻兩手比叉,表情激動地說不行。記者說為何如此?葛優說因為我真有頭牛!

所以啊,網友為何會對大小S反感?因為她們買了口罩送過去,覺得口罩我用得上啊!妳怎可以捐呢?也不管這對姊妹是在日本買的貨,台灣人本來就用不上,反正就是噴妳沒商量,可見人緣很差!至於這個人緣有沒有政治考量,我相信聰明的人都看得出來。而林志玲拍個視頻感謝一下一線防疫人員,基本上台灣人不疼不癢啊,又不是現在我們有啥天災,自然就不會有啥負面評論,更會說志玲姊姊好有愛心喔,繼續地吹捧(當初被大連那匹馬踩過去,就不知道是啥愛心?)

至於五月天直接捐2000萬過去,反正粉絲多,就說他台灣也捐很多,沒事。畢竟不是直接買口罩送過去,對網友不會有直接影響,外加他紅綠通吃,當然也沒太多批評,而且還有很多粉絲幫忙消毒,基本上就是順利過關。所以,以後作善事,基本上要有政治眼光,不能只是傻傻地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