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3

不知道是家屬說錯還是記者報導有誤?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是一位17歲少女吸毒暴斃的新聞。其實從結果來說,我不覺得這件事情很糟糕,畢竟報導裡面寫了這位少女從國中就開始接觸八大行業,小時就這麼了,成年後恐怕更了,是吧?



裡面讓我比較好奇的一段是這樣描述的:當時年僅15歲的她聲稱,砸了好幾萬幫媽媽過生日,並說:「天底下只有媽媽好」沒想到卻於兩年後疑似因毒趴猝死在台中,突如其來的噩耗,不僅讓媽媽傷透了心甚至忍不住哭喊:「女兒很乖不可能,我的女兒是不會吸毒的,是不可能去嗑藥的」。

我是想問問這位傷心的單親媽媽,國中生自費花幾萬來慶生,是不是該懷疑這些費用哪裡來的?當然現在單親媽媽很傷心,我也懶得去問。但如果國中就能花幾萬,那接觸八大行業,甚至在裡面賺走多少錢,應該也頗為可信。那……媽媽還能說女兒很乖?很乖地去……撈偏門嘛?

總之,我是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家屬說錯還是記者報導有誤,總之,我想這女孩之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