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3

北越5日遊之我感--行程篇下

下龍灣結束後,我們就要去陸龍灣,導遊的介紹就是陸上版的下龍灣,可見這附近很多鐘乳石地形。這天也是車購的重點,所以在前往陸龍灣的路上,非常熱鬧,因為導遊最大的額外收入就靠這攤了。



這裡出名的是咖啡、腰果,咖啡我老婆不碰,我個人又不喜歡麝香貓咖啡,最喜歡便宜的即溶咖啡,所以自然沒買,但卻是全團消費最多的一家人!?車購結束後,就到了陸龍灣,下車先招待喝個椰子水,然後就去看一間寺廟,分三層,爬一爬,不到10分鐘,然後就準備去吃飯。

這餐是吃羊肉,這裡的羊肉都是帶皮的,口感頗怪。然後有一道菜是春捲,不過導遊照例放空,沒有介紹,等到大家都吃飽,過來看見春捲皮都完整如初,才開始介紹,這也令人無言呢!不過誰叫人家爸爸是北越軍上校,關係很硬,所以擺爛也沒關係。吃過午餐,就準備去搭船。因為我們是下午來搭船,正是熱的時候,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就只能靠著斗笠來遮蔽日光,然後賣力地幫忙划船,下船之後,我全身都濕透了呢!

這裡上廁所要收費,一人2000越南盾(1台幣:700越南盾,這是導遊的匯率,但依照我透過ATM領錢,是1:730,而上網查是1:745,所以導遊賺走了6%的匯差),不過導遊倒是幫忙付了,所以沒感覺。上車之後,就又準備趕回河內吃晚餐,所以照例又是拉車行程。

而這段路程發生了點小插曲,這團有2位年輕女生,從她們自己的交談裡面聽起來是剛畢業的學生,都住基隆,其中一人還是第一次出國。不過,走到哪裡拍到哪裡,言談之中也表示正在經營粉絲團,猜想就是正在練成的網紅吧?也因為如此,2人一路上都是穿得比較裸露,防曬乳也是卯起來用,甚至還跟人借,這我也挺無言的。

但二人主動表示想要去看看河內的樂天超市,因為韓國在河內投資不少,每間飯店的電視都是三星的,常常都會看到三星手機廣告,甚至在某個花園景點前面看到樂天購物商城的建設地,導遊也表示日韓投資都很多,臺灣就被比下去了。

去樂天超市我個人沒啥興趣,而且妳得多無聊,來越南去看韓國的超市?這是有病吧!?不過看來這團的年輕人有病的不少,很多人都表示想去。導遊就說如果要去,怕是得很很晚才能吃晚餐,入住也得拖很晚,而且希望全團可以補貼50萬越南盾給司機,平均攤下來,等於一個人要給司機3萬越南盾。坦白說,下午划船搞得我一身臭汗,早就想找地方洗澡換衣服,所以我就開口說不去。

同團有個讓我覺得台灣不會比大陸高級的大媽就開口嗆說要幫我出車資,我還沒開口反駁,導遊立馬就改口說這是時間問題,建議要去的人可以入住之後,自行前往,整件事情立刻就像沒發生過一樣。坦白說,跑這種行程外的點,是需要全團人同意且有書面證明才能去的。一開始導遊肯定是想讓司機賺點外快,所以才會攬這個私活,而且沒聽到反對意見。但我一開口後,領隊導遊都樂得順坡下馬,把這責任丟出來,各位愛去就去,我導遊領隊都沒責任。

入住的飯店雖說是4星級且在老城區內,但顯然非常老舊,而且因為設計有問題,行李得靠人力搬運而無法用車推。所以入住花了不少時間,而這些人依然能夠堅持著出發去樂天超市,最後的戰果幾乎都是泡麵,說要回國送同學,這也讓我很無語。不過唯一讓我開心的是那二位准網紅果然出包了,不僅來回車資花了30萬越南盾外,手機也掉車上,所以一趟出去就花了2000多萬越南盾呢!不過反正她們從第三天開始就不斷電話聯絡臺灣幫忙在信用卡裡面加錢外,也一路跟團員借錢,這難道就是現代年輕人的日常嘛?

最後一天倒也沒啥好說的,因為是BR398,中午的航班,所以一早就出發去機場,然後搭機返台,因此也就是回程時看到的航班情況,這已經在前面介紹過,就不多寫。

最後最後這趟北越行給我的感覺,政府鼓勵去越南投資,就是讓台商當外商的砲灰,先去墊底,把人家的工業基礎搞起來,接著學大陸騰籠換鳥,換有錢的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