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年輕人是最好操弄的族群

最近一個颱風假放得不如人意,就一堆喜愛潑糞的酸民跳出來開始到處攻擊,說這樣要怎樣活啊?我好不爽啊等等的像猴子又吼又叫,就差沒裸露生殖器來示威了!而一堆人也開始趁機悄悄地釋放一些訊息,好方便造神或者洗腦,這裡我就來舉幾個案例。



譬如說某媒體(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711/2786698)就寫說19年前殉職的消防員、教師等等喚醒政府單位對於颱風要不要放假的重視,隨後並放寬決策權限,可由國小校長決定該校是否於颱風來襲時放假。但實務上是這樣嗎?另一個媒體(https://news.tvbs.com.tw/local/954078)寫法,不僅有變化,連年都改了。你說一件事實怎會有這樣不同的描述呢?媒體的說法到底有多少可信度?真的是太值得懷疑了!而且現在有人聽說學校需要自行決定放假與否嗎?我看連校長也不敢!還是等縣市長決定吧!

別的不說,民國83年7月10日提姆颱風造成人事行政局不再負責公告放假事宜,當時的陳庚金被砲得亂七八糟,不過24年前,一堆人都不記得了,你說民眾的記憶力有多好?我也是很懷疑!那天我個人的印象迄今深刻,大南巴士266開到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口時,風速大到汽車緩緩前行,引擎嘶吼,顯示當下風力有多強?而旁邊一輛機車,兩個把手各掛一串飯盒,送貨的人騎在機車上,整個定格了好幾秒後,機車傾倒,飯盒滾落十字路口,這樣的風速我們也才能剛剛放假下班呢!現在這些上班族,是在抱怨啥呢?

但是年輕人卻隨著媒體刻意亂放的消息隨之起舞!不僅沒知識還沒見識,卻又自以為是!難怪是當今社會最大的亂源!

另外再說市長的可惡,市長要不要放假,完全沒有專業可言!他只需要上氣象局網站,颱風警報發佈後,立刻就預設進入颱風相關資訊。裡面的風雨預報,會針對未來18小時的風力提出三階段預測。並且提供未來24小時的雨量預測。所以縣市長只要看到風雨預報裡面自己縣市有達到平均七級、瞬間10級或雨量不分平地山區達350mm,就要宣布放假!看清楚喔,是就要!這是強制性的,他如果不宣布放假是違反規定!

當然,這次瑪麗亞颱風,苗栗縣從頭到尾不達標,縣長不僅放假,還出來嘲笑別人,你說這算啥?當然也是有人去吐槽他,我也就懶得多說。但你說這麼多人好像毫無記憶力,隨著媒體風向東搖西擺,然後再來抱怨社會風氣不好,到底是誰的錯?

我想,果然還是因為年輕犯的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