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台灣最早的詐騙集團

最近看到有人狂轉發一張圖片,裡面寫當年孫運璿、李國鼎、趙耀東主動邀約優秀的留學生回國進入公部門,而且最後說你們如果不進入公部門任職,將來三流的人制訂政策,你們這些一流的人也沒好日子過。最後用「真有遠見」來結尾。但這張圖裡面內容就自相矛盾,我還真不知道那些人轉發個毛呢?



首先,說邀約優秀留學生,所以回來的比較優秀還是不回來的比較優秀?看現在的待遇跟許多人面對年金改革的後悔,我想不回來比較優秀!而且就拿諾貝爾獎得主來說,丁肇中不回來,國外爽過!李遠哲回來,他個人是爽過了,別人好過嗎?別說是回來這位比較優秀吧?我覺得是比較熱衷政治而已!

然後看看當初孫運璿、李國鼎、趙耀東邀請回來的人把退休金搞得這麼爽,這樣對嗎?改革一下就呼天搶地,抱怨不能爽去美國參加同學會,這些人值得我們納稅去給他們爽嗎?貢獻?沒有這些人就玩不轉了嗎?大陸當初沒這票人,現在坐火箭起飛,我們真的有把優秀的人邀請回來嗎?我個人從年金改革裡面看來,只確定這三人把想安穩蹭國家的人找回來而已!而且當初一定是在國外不得意,才會被邀請回來!要不然丁肇中怎麼沒回來?

當然啦,你可以說張忠謀如何如何?但老一輩的工研院人都知道,當初他要被分割出去獨立時,有要求工研院保證如果創業失敗,要讓他回工研院,所以他也不是啥好鳥!只是時勢造英雄,被他爽到而已!所以依照現在的結果看來,這三人打電話邀人回來,然後讓這群人覺得國家騙他,跟現在打電話詐騙的是不是一模一樣?是不是最早的詐騙集團?我覺得是耶!

至於孫運璿,他一下台,史上最大金融弊案的十信案就爆發,你說他沒掩護?我是不相信啦!但現在一票人就是把他吹捧成清廉英雄,我也只能搖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