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網路轉載、奇文共賞】HTC的行銷之道


http://disp.cc/b/163-47EV




一、賣很貴:

如果賣太便宜  以台灣人的心態  直接看標價就直接打成爛貨了
如何會給Hㄒㄈ機會?

台灣人一看到貴的東西就覺得好
看到便宜的東西就認為是爛貨

如果你把兩個一樣的GUGGI包包  放在店裡陳列
一個標20萬  一個標兩千塊

大家都會說20萬那個比較棒
但馬的  明明都一樣的東西阿!!


這點非常抓住台灣人的心裡


二、國外要先上市,台灣再看看:


台灣人多重洋媚外(請洽ㄈㄈ尺板)

先在國外上市,可以製造出Hㄒㄈ在國外很夯很潮的印象(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外國人都供應不夠了
台灣人市場小  願意在台灣上市 你們就應該跪在地上痛哭流涕謝主隆恩了

哪裡還趕嫌棄  售價 規格 和上市時間


如果台灣先上市的話  台灣人反而以為這東西是不是外國沒人想用
所以才給台灣先用


三、一定要很會故障:

我們都知道,Hㄒㄈ保固是出名的優,還有到府收送

這可以歸功於手機一定要非常會故障
因為你才會一直送修,你才可以感受到Hㄒㄈ保固的強大


『Hㄒㄈ 真的超佛的 手機買不到一個月壞10次 維修都沒跟我收錢!強推Hㄒㄈ!!』


『手機昨天買今天就壞,Hㄒㄈ剛派人到府收件了!服務真的很棒!』


『螢幕換了五塊,每塊都有黃斑,Hㄒㄈ還是願意繼續幫我換,令人感動的服務態度!』


『買Hㄒㄈ最大的好處就是一年內非人為故障都免費維修到好,請大家支持國貨!』



試想如果你的產品都不會故障  很耐用
即使保固做得很好也無用武之地 也沒人知道!!!

像我用過ASUS手機  和NOKIA、SIEMENS手機
馬的  根本沒壞過  保固到底是好是壞  林北根本不清楚!!!



四、新機也要有問題:


不只會故障  新機也要有瑕疵

有人說台灣人是海盜的後代 漢人多從唐山過黑水溝來的
體內藏著冒險犯難的精神

如果你今天買一隻手機 買回家就想用到壽終正寢 那一定很無聊
毫無驚喜可言


小時候玩過抽抽樂嗎??

你不知道你今天拿到是怎樣的手機

小時候吃冰棒 最期待就是吃完看見冰棍的時刻

『恭喜你中獎 再來一支!!』

我們小時候抽獎的回憶 可以融入到現代3C產品中

『恭喜你 有黃斑 再來一支!!』

『恭喜你 會過熱 冰袋一包!!』

就是這樣  你會上癮  跟吸毒一樣  一直買 一直換
大家會競賽、比賽

:我抽中11支新機耶                                        (其實是換了11支)
:我換第九支而以.....輸樓上...哭哭
:我才換第五隻,請大家幫我集氣!!

大家花一樣的錢  你買一支唉鳳
Hㄒㄈ的使用者不同  硬是比他家使用者爽

花一隻手機的錢  可以享受11支新機  拆11次盒子
那種喜悅我想外人很難懂


『可惡! 這隻沒黃斑 明天再買一隻試手氣!』

大家還會滿懷欣喜PO心得


『Hㄒㄈ真的超佛的 二話不說讓我換新機! 服務真的很好!!』
除了銷售量  還賺到到了免費的使用者行銷
像我剛剛拿我的手機去跟客服說想換新機
他居然說我的手機沒問題  不能換!!

我問他說為什麼不行 人家Hㄒㄈ都可以
我還沒說完就給我掛電話了  服務真的很差


五、結論:

不論以上是偶然還是刻意
但我在其中看到一個品牌會成功的種種因素

Hㄒㄈ真的是很優質的國產品牌
我認為大多數會酸它的  大多只是見不得人好而以
而且很多都是工讀生

(筆者為資深國產品牌觀察家,是Hㄒㄈ手機權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