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單純只是談不攏…

最近鬧得吵吵嚷嚷的士林文林苑都更案,經過很多所謂反都更團體人士跟學生在聲援後,由於今天要開始拆除,上了新聞版面,我才有所注意。不過簡單到網路搜尋一下,就發現這其實壓根沒啥迫害或者不迫害的問題,甚至跟我過去遇到的事情很像!




很多人都喊著這玩意會違憲,但是在高等行政法院裁決台北市政府沒錯之後,今天上午十點終於把這屋子給拆掉了。坦白說,我覺得這沒啥對錯的問題,而是依照現行法令就是這樣的處理結果。你如果要覺得不對,一則走修法程序、二則就是用更激烈的手段來改變,譬如革命…

不過當有人把一則文章PO出來時,如果屬實,那只能說這本來就只是很單純的談不攏。屋主希望300多坪土地補償,因為屋主的兒子自己也是建築系,並非門外漢,知道建商獲利很大,而且為何會需要把他家納入,完全是奇貨可居的作法。只是建商自己也不是吃素的,透過法律的保障,讓其它的搬遷戶成為自己的護身符,透過現行法律的條文就把這戶人家給幹掉了,這事情就這麼單純跟簡單!當然,這前提是…這篇PO文內容屬實!不過我怎樣想,這樣解釋最合理!

接下來我也說說我舊家改建的故事,那時候太平洋建設準備把我舊家改建,弄出三棟16層大樓,然後地下超大停車場跟超市,條件是先給一筆錢搬家租房子,租金是太平洋定額貼補,貼補到搬回來為止。日後再一戶換一戶,多送停車位,而且因為有停車場跟超市,透過租金貼補,所有用戶都免管理費。在台北101倒下來可以砸到的地方,這樣的條件誠屬不壞。

但是有戶建商住在這,他慫恿那一區的住戶挺他,說要不然就是可以弄到更好的條件、要不然就他出面來自己重建。結果呢?太平洋放棄,改變計畫,把其它人都搞定後,也把興建中弄壞的該區重建,整個建案算打平地收手。有沒有注意到,為何這種事情都會破局?都是有內行人參一腳,都說可以有更好的條件,所以無非就是利益喬不攏而已!

不過我個人立場是贊成依法行政、惡法亦法!這次市政府的行為我是支持的!至於那些要去聲援的團體跟學生,我也很可以理解他們為何會去,因為…那是政治履歷表上並要的一環啊!!!



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54&t=23397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