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初一札記…

今天是大年初一,正好碰上123,不過大概已經沒人注意這個所謂的123自由日了。反正過年比較重要,況且,現在的台灣是自由過剩,一般是不會有人對過剩的事物太過重視,而這正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的根源哪!



一早去了趟龍山寺,因為歷年來都有在哪點燈的習慣,過去都有家兄代勞,在過年前就先去抽號碼牌跟排隊辦理。過去曾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因為搶號碼牌而大打出手,所以本來是抱著姑且一去的心態,在六點出頭時就出門前往。搭著公車來到龍山寺,一路上人是過了植物園才開始多起來,而且幾乎都是在龍山寺那邊下車,看來同好者還真不少。

一下車就看到幾個遊民在瞎扯淡,滿嘴生殖器的大言不慚,還順便回憶當年在家過年的三層肉有多肥美。我暫時沒心情去聆聽他的故事,只想著如果人這麼多,等等抽到號碼牌之後,要去哪裡打轉又或者乾脆回家晚點再來呢?進到龍山寺,就先去抽號碼牌,門口的年輕保全問我寫好了報名表沒,我說寫好了,他仍然不相信,要我拿出來讓他過目。幸好我真的是寫好了,他就迅速地抽出一張81號的號碼單給我,然後…門上的燈號就從80號跳到81號,所以我沒有等待地就可以進去辦理了!

其實,我可以理解那個保全的作法,因為過去很多老大娘老大爺,都是先忽悠拿了號碼牌,再進去慢慢磨蹭,無形中就耽擱了整個作業的時間。它現在限制一天發放1,000個號碼,一個人最多可以辦理5張單子,所以等於一天要處理5,000個家庭的平安幸福。而從我拿到的感謝狀流水號,已經都是三萬號之後,裡面庶務人員的辛勞可想而知。

而許多年輕人都是靠著老人家的排隊才能宅在家裡又或者跟著朋友去玩樂,當然,這種傳統宗教的作法愛信不信隨便,反正重點都是求取心靈上的慰藉而已。但是當你享受著家人的辛勞付出,自己卻在整天抱怨錢不夠花、玩得太少時,那這種心態就很可議了!而這樣好吃懶作的年輕人多了,就是今天台灣經濟敗退的主因。你說這些要怪人家不公平競爭前,先看看你自己多腐敗再說吧!

而初一的龍山寺人照例不少,而且今年初一比起前兩年來說,天氣真是好太多了!不僅沒那麼冷,而且雨也沒怎樣下,所以人還不少,自然也就有人爭吵,而且也頗毒舌,大過年的這樣千里迢迢頗出來找罵、找抽,也真是難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