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為何網路民調會失準!?

這回選舉終於第一次地反應了一件事實,就是網路或民調會跟現實差距如此之大,甚至結果相左呢?



首先先來看看所謂的未來事件交易所,它在先前針對這次總統大選的預測結果,在得票率部份是蔡小英以48.6 vs 馬總統的42.5,而當選最高票預測呢,蔡小英是675萬票vs馬總統的307萬票。你說這網站是否有囊括了900萬以上的人去瀏覽而做的分析!?我想應該沒有,要有今天也不會是這樣的結果。不過在宋的預測最接近--51萬票!

然後在FB上看到很多模型愛好者唉聲嘆氣,因為他們多數是支持綠營的,有個比較激進的叫做殘黨主席,每次只要看到馬總統的FB發言,就去問:你633跳票啦、你怎麼沒捐薪水啦等等,然後動不動地就說這個政府舉債速度遠高過之前各屆,未來會債留子孫等等。但是自從昨晚開票之後,沒看到他出來說話了…該不會是網軍吧!?我是不知道,但是從他們討論模型之間看來,動不動就是山雞(意指在家堆積如山的未作模型)、一組工具動不動就是上萬、一個模型都是上千,這些人坦白說都算是至少有一定財力才能負擔(雖然看到很多人都說自己是省吃節用,但…真正的窮人是省吃節用也幹不起這茬!),而且作一個模型大概都要花上1個月甚至更久,改造出來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是…你覺得這樣的人代表一般普羅大眾嘛?我想不是啦!如果是的話,這回選舉結果不是這樣了啦!

不過在他們之前有流傳一位水哥,我是看到他所說的一篇文章「他很爛,所以我很讚!?」,感覺縱使放來政壇也很適合!今天不管藍綠,都已經習慣去批評對方的爛,但都說不出自己的好!蔡小英這回敗得尤為明顯,她說要讓你有工作、有房子,但怎麼作,你知道嘛!?坦白說,都是口號而沒有細節!只要是在社會上有過正常工作經歷的人,應該都不會去相信這樣的人才對!但是…otaku會!而且這些otaku很多還都會被詐騙集團給騙了,自己還死撐著不願意面對事實!

不過聽說水哥代工模型有50k~100k的實力,你說台灣要沒有很多有錢人,能支撐得起模型代工這一行嗎?而這些人拿著有錢人的錢,來反對有錢人,矛盾嘛?我不知道耶…至於這些人天天在網路上混,用他們的思維來代表全部,而忽略了許多忙碌於現實生活的人他們在想啥,這就是這回民進黨失敗的主因!

1) http://president.xfuture.org/
2) http://blog.xuite.net/ohmagic/blog/559408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