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迷思--蔡上就不會有22k嘛!?

今天看到很多綠營網友一面倒地說蔡好有風範喔,是女神,可以這麼瀟灑地下台等等。坦白說,這點我暫時還不打算去扯淡,但是我覺得有一點迷思是值得討論的,那就是22K的問題。



很多支持她的年輕朋友,大概都是被政府的22K給嚇到了!覺得我唸了這麼多書,好不容易大學畢業,月薪怎麼可以只領22K呢!?我說個以前的經驗好了,我是79年開始進社會領薪水,那一年運氣很好,土木業開始又恢復生機,所以還沒畢業就可以到4份工作。雖然薪水不是很高,但是因為那時候搶人搶得凶,給薪水也給得比較高,是28K。不過我們一進去,有個在裡面上班4年的學長,他研究所畢業,那時候運氣比較不好,因為產業不景氣,他是18K領了4年,然後在我們進去前,他一舉突破,成為40K。

我在哪裡待頗久,薪水後來成長很有限,主要是景氣又開始不好,政府也沒啥公共建設,就這樣地混著混著,等到公司4個月沒發薪水,我就在領到之後,趕緊走人。現在,那公司雖然還在,但已經幾近僵死狀態,只能養一些老人混日子。

一個企業能給多少薪水,是看生意好不好,而不是看你本領高不高!要不然你博士畢業,去洗碗,大概也不會有博士級的待遇吧!?今天換個總統,你就覺得你生活上的問題都會被解決,這世界就會改變!這人不是單純到跟單細胞生物差不多,就是腦子進水!而到處去說的人,不是政客就是詐騙集團,但…看到一大堆人這樣相信,只能說國家的未來真是堪慮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