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高處不勝寒…

今天網路版面大多數都被Apple給淹沒,不過特別的是很多人都頗失望,因為並非推出預期中的iPhone 5,而只是所謂升級版的iPhone 4S。甚至有人開玩笑說,那我不如買張0.99USD的貼紙,就搞定了這件事!



不過就我個人瞭解,這回iPhone 4S至少有幾點不錯,其一就是它讓自己的麻煩變少。它同時支援WCDMA與CDMA兩種系統,所以可以用同一支規格支援更多電信商(當然,這點對使用者沒差別…)。其次,它導入Dual Core的處理器,運算速度更快,但我相信這是為了支援Siri這個語音操控功能而必要的升級。不過已經有人說我不想到處跟手機對話,好像很白痴的樣子。坦白說,以前看科幻影集,覺得很神,但我深覺自己這樣幹的時候,真的跟腦子進水差不多…

接著它提供了F2.4的大光圈,與8M像素的相機,也可以支援1080p的錄影,這些其實都只是規格改進,雖然照片看起來拍得很棒,但我深信那跟拍攝者才有關係…

接著就是iOS 5的發表,這坦白說,我沒用過ixxx,也沒當過iPay,所以不知道有啥很屌之處,只知道有人說新增功能,Android早就有了!而語音控制Siri,似乎會讓人看起來怪怪的,但…這是這回最能跟5扯上關係的部份了。

接下來,其實才是我想說的重點,這回Apple這樣幹,有個人所說的話,我深表認同--從iPhone4S的發表會就可以看出蘋果最絢爛的日子已經結束了!其實如果這回本來就會發表iPhone 5,有著革命性的改變,搭載LTE系統支援,又或者會自己爬行等等,Jobs大概死也會藉由自己的葬禮來作發表會!但就因為不是,而且能玩的把戲也不多了,深覺不好玩了,加上身體不好,Jobs就回家歇菜去了!

坦白說,這應該是Jobs與Apple的處境—高處不勝寒!未來,不管往哪裡走,大概都是下坡了………

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83&t=23811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