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無能的人才怕人家抄襲

最近剛死掉的夾不死終於授權出了本自傳,裡面提到了一段是有關於Google Android的事情,他覺得Android抄襲了iPhone,所以說就算發動熱核戰,也在所不惜,目的就是要消滅一個抄襲它的人。



坦白說,我個人雖然使用Android手機,但是我一向也只是把它當作一支手機而已,我的人生不是以它為中心,它只是一個工具。所以,就算過去我也用過Palm跟WM,但從來都不會受限於哪種系統才能用不可。同樣的,如果今天一支iPhone只要五六千元,又可以換電池,我同樣也會用,反正我就是打打電話跟看看好讀,有軟體就成,我管它手機背後系統誰提供?又不是我老子、也不是我兒子,有那麼重要嗎?

至於抄襲,坦白說,自傳寫這段,無非就是增加可看性,它只是一本小說,也不是魔法書。你既沒辦法靠這本書發跡、也不會因為這本書而讓你寫出一套手機系統,所以…等圖書館有了,去看看就好,因為最新研究,多看偉人傳記是不好低,所以過去那些老喜歡要人去看蔣公看魚游泳、岳飛出生家有紅光罩頂的老人家們,腦袋該改改了!雖然說王陽明19歲就準備當聖賢,但是古往今來沒幾個聖賢,而且人家還去過龍場修煉,你…打算去嗎?

不過話說回來,怕人抄襲的都是自己沒多少料,因為只有那兩招,所以看到人家一抄襲,就怕自己江郎才盡,只好先仗著有錢來滅了對方。坦白說,Apple也是站在許多人的專利上來鞏固自己的江山,如果夾不死今天沒死,先讓他返老還童、再讓他身體健康,然後奪走所有專利權,讓他從零開始,他大概很早就被夾死了!而且也一定會大力唾棄那些擁有專利的既有利益者。也一定不會反對抄襲,所以說穿了,無非就是利益在哪邊,話就是說得對自己有利些而已。

抄…最好Apple創套語言,讓Siri只接受那種語言下指令,你看還成嗎?肯定是沒這個種啦!要不然我也別太機歪,克林貢語好了,看Siri敢不敢指定只用克林貢下指令,這樣才真正沒有抄襲,要不然你抄襲那麼多種語言幹嗎呢?!

PS:人家Star Trek能推個克林貢語,Apple有嗎?看起來也沒啥獨創性跟創意,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