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這是本性,所以會一再出現

正當颱風凡比那強烈襲擊台灣之際,高雄竟有三名白目的男大生,自拍影片《凡那比颱風 高雄燕巢實況轉播》,模擬颱風天記者連線的畫面,消遣電視台記者,甚至還上傳到youtube。不少網友看這則影片,大罵男大生「為何要消費災民們」,難道不知道目前南部有許多民眾飽受災難嗎?



其實不只這回,之前高速公路走山,也是有學生跑去拍,事後被找到,搞得好像做了多大的錯事般地接受指責。但是我想請教,之後難道就沒有民眾去看?那這些人難道就沒錯?!還是因為學生好抓,所以柿子挑軟點吃,所以來凌虐學生比較好玩又有效果?!學生起碼可以透過學校施壓,你看哪個企業會這樣去幫員工記過或者開除?!這難道不是社會去欺負學生嗎?!你說學生如果去鼓掌叫好,這點或者能夠加以批評,但是跑去看看、拍個照,是很大的罪過嗎?!真的會妨礙到救災嗎?!我是不知道耶!如果要以妨礙救災而言,那這些卡車在市區塞車,要不要也一起處分一下呢?!我想大多數的社會人士都會持否定態度,因為這樣會妨礙到他們,自然不可以處分囉!

高雄淹水,需要成為一種國殤又或者需要頭頂著大太陽的人感同身受嗎?!我想不必吧!在這種充滿著人禍外加民眾對於地方政府滿意度如此之高的地區,淹水淹成這樣,滿意度還如此之高,我其實也不知道該說啥才對!因為這些問題是幾十年來地方官員從來都不在乎實質的基礎建設所造成。而這些建設平常大概只會造成民怨,說又在亂挖道路跟污錢,但是等到下雨淹水,才會想到要抱怨,你說這種高滿意度的民調對人民生活的實質幫助與保障在哪裡?我其實真的一點也看不出來呢!而這些學生,不過就是順著自己的性情,想要去諷刺媒體,而只是因為自己比較不善於運用民氣,而被媒體倒打一耙,真的有那麼嚴重的錯嗎?!坦白說,很多時候這種事情只是反應,這是人的本性之一,不可能會消失,而且欺善怕惡以及仗著法不責眾來圖僥倖的心態也不會消失,所以愈來愈多的學生不外也看清這件事情,只是手法比較拙劣,所以這回被媒體給打槍!

但是未來呢?!

1) http://www.nownews.com/2010/09/20/91-2647923.htm

沒有留言: